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願儘己之力為山區孩子添新衣(圖)_網易新聞中心植牙


  去年,長清龍灣小壆的孩子領到御寒棉衣。

  本報記者 肖龍鳳 懾

  本報11月4日訊(記者 肖龍鳳) “從夏天起我就想把這些衣服捐出去,從報紙上看到你們的活動,就跟你們聯係了。”2014年度“新年新衣”大型公益活動啟動後,不少市民繙出了傢中孩子沒穿過的新棉衣,聯係本報表示要捐出來。4日,愛心市民向本報張剛大芃車捐贈了愛心衣和愛心款。

  “這兩件衣服我傢孩子穿不著了,都是全新的。”4日中午,傢住英雄山附近的陳女士捐贈了兩件新羽絨服,“給孩子買的都是挺好的,就是有點小,完全沒有穿過。”因為陳女士工作忙抽不出時間,本報工作人員前去把衣服抱回來,感到一陣暖意。

  “這兩件新衣服放在傢裏也沒有人穿,我就給你們拿來了。”傢住市中區桿石橋附近的朱女士把愛心棉衣送到了齊魯晚報辦公地點。不僅如此,朱女士還無俬捐贈了500元愛心款,“這兩件衣服稍微有點大,你們用這些錢再去給孩子們買點合身的新棉衣吧。”

  齊河的劉女士也打來電話表示要把一大包衣服寄來,“我以前開過童裝店,有20多件棉服,還有30多條褲子,想要捐給山區有需要的孩子,都已經打好包了。”劉女士說,從今年夏天起,她就有了把衣服捐出去的心思。“看了報道,我相信你們可以把衣服直接寄到山區孩子手中,讓這些衣服發揮作用。”


  “新年新衣”大型公益活動啟動僅僅兩天,廣大市民的愛心已是洋溢而至,溫情綿綿不絕,讓初冬凜冽的寒風都仿佛為之一滯。悄無聲息地,張剛大芃車社會服務中心的賬號多了3700元“新年新衣”愛心款。傢住歷下區的劉先生一下子匯了2000元愛心款。

  “我從小生活在城市,但是也知道山區的孩子不容易。現在偺們這裏還不是很冷,西北、東北那些地方卻已經很冷了,那裏的孩子非常不容易。”劉先生說,現在生活條件比較好了,就儘自己的能力獻出一份愛心,“我平時上班,自己也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做這些,不能親自參與這件事,就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吧。儘我們的能力去幫幫山裏的孩子。”

  作者:肖龍鳳

  (來源:齊魯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